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这个“五一”, 果洛发放40余万元政府消费券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17:50:59
编辑:果洛新闻网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州促消费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助企暖企,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热情,促进带动全州消费稳健发展、提质升级。日前,果洛州2023年“五一欢乐购、惠企促发展”促消费活动启动会召开,全州六县同步开展促消费活动。六县人民政府、州县工信商务、市场监管、文旅、发改、财政等部门及100余户商家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达日、班玛两县分别围绕促进消费活动、消费恢复提振行动作了交流发言,州工信商务局全面总结了一季度消费提振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季度,全州共投入促消费资金80余万元,开展促消费活动8次,累计发放4轮政府消费券35700张,直接带动消费360余万元,间接带动消费820余万元,全州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573万元,同比增长5.7%,圆满完成一季度既定目标任务。

为让广大群众乐享“五一”假期,进一步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推动经济增长,惠及百姓生活。全州100余家商超、餐饮、住宿、加油、通信等商户和美团、花儿荟等电商企业将通过满减、折扣等各类途径积极开展活动,吸引本地及外地群众参与消费,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场放心、满意、实惠的消费盛宴,同时,六县也将结合各自消费特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促销等活动。此次活动从4月26日持续至6月5日,活动期间累计发放40余万元的政府消费券,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惠民生,促消费。

下一步,果洛州工信商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好《果洛州消费恢复提振行动方案》,紧抓即将到来的旅游消费黄金季,扎实开展批零住餐、文化旅游等促消费活动,通过果洛州首届夜市步行街商贸活动,打响果洛州夜间经济品牌,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城镇品牌形象。同时,落实好一揽子助企暖企、助企纾困、中小微企业培育扶持政策,着力打通堵点、连接断点,用足用活政策措施,让市场主体应享尽享,推动助企暖企红利生根落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