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玛沁:以“三度”服务理念做好群众工作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3-04-12 11:37:22
编辑: 果洛新闻网

  连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大武乡立足群众需求,聚焦群众所盼所求,以“三度”服务理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群众诉求“有速度”。针对各村牧户反应机井不出水、出水少的问题,大武乡积极对接玛沁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各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协同县级单位商讨,通过“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不出水机井逐一进行统计登记,并认真查找机井不出水、出水少的原因,第一时间维修机井,及时解决牧民群众用水难的问题。

  精准施救“有力度”。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社会救助工作,保障社会救助精准有力,大武乡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全乡低收入牧户入户走访,将家庭收入、财产、生活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登记,把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成员及时纳入低保或临时救助,确保“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同时,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方式大力宣传了低保家庭低保救助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清明慰问“有温度”。在清明节前夕,为进一步做好高龄老人服务关怀工作,大武乡人大主席一行赴大武乡江前村开展走访慰问高领老人活动。慰问中,人大主席一行与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向高龄老人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