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叶万彬在达日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松懈精准精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防线战阻击战
来源: 果洛政务
发布时间: 2022-09-06 09:48:12
编辑: 果洛新闻网

  9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叶万彬深入达日县吉迈镇、桑日麻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采取坚决果敢的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防线战阻击战。

  叶万彬十分关注达日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先后前往达日县吉迈镇、桑日麻乡实地查看交通隘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县医疗机构、农贸市场、方舱医院、隔离点、核酸检测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叮嘱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劳逸结合。在听取达日县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介绍后,叶万彬对达日县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社会面管控、排查风险隐患、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物资储备、全员核酸检测、方舱医院建设、疫苗接种任务等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

  叶万彬指出:当前周边省区疫情多发、高发,省内七个市州陆续出现疫情,感染人数持续增加,近期,随着我州滞留西藏、新疆、甘肃等省外以及省内各市州来返州人员的不断增多,疫情输入性风险也越来越大,果洛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极其复杂,也极其严峻。叶万彬要求,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我州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外防输入”面临的风险考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精准精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牢牢守住和巩固当前成果。

  叶万彬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外防输入”是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管控,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建设方舱医院,合理设置隔离点,强化物资保障,强化区域联动、部门联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各交通隘口作用,全面落实“四早”原则,严格查验“两码一报告”,从严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切实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社区报备、居家隔离制度,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摸底、上门服务,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安胜年、赵邦彩,州卫健委、达日县负责同志和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陪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