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力推行 “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实施素质提升行动
来源: 果洛党建
发布时间: 2022-09-05 09:54:45
编辑: 果洛新闻网

  果洛州推行《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以来,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难点堵点,持续精准发力,针对全州党政干部人才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按照“州级抓重点培训、县级抓示范培训、部门抓系统行业培训”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素质提升行动,切实加强干部人才思想淬炼、党性锻炼、专业训练,为奋力谱写现代化青海建设果洛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对标对表科学谋划,有序推进目标任务。根据《2018—2022年果洛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果洛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全州各级班子成员、优秀年轻干部、行业系统骨干等重点对象,围绕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开展培训需求摸底征集,梳理统计自主培训计划班次51期,援青培训计划班次43期,经分析研究最终确定与省级要求匹配、与自身需求结合的州内自主培训班次21期,上海援青培训班次14期。制定印发《中共果洛州委党校(行政学院)2022年度干部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2022上海市援助果洛州干部教育专题培训计划》和《援青交往、交流、交融项目培训》,在州委党校设置政治理论素质提升班19期,在州职业技术学校(州广播电视大学)设置村干部学历素质提升班2期,在上海设置业务能力素质提升班12期,致富带头人研学培训和优秀专技、民族团结模范学习观摩班2个批次,预计培训2048人次。充分发挥上海援青优势,把“走出去”和“请进来”更好地结合起来,年内计划选派40名党政干部人才赴上海跟岗学习进修,邀请上海干部专家130名赴果洛进行讲学,全方位提升全州党政干部人才综合能力素质。

  优化丰富内容形式,全力提升培训实效。充分发挥州县党校,长征精神传承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组织全州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正职及州直机关科级干部,围绕中央、省、州重大会议精神,及时开展全覆盖集中轮训,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乡、村、社区、行业部门等自身特点,抓住“关键少数”,针对性地开展示范培训和专题培训,持续激发“领头雁”和部门骨干精英引领示范作用,从而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在现代化新果洛建设大局中发挥真正效能。合理有序整合州委党校、长征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基层党组织共享阵地和上海援青等各类教育培训资源,积极打造红色教育培训路线,努力搭建全州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实现“党性教育+红色教育”的合理配置,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

  聚焦聚力狠抓落实,持续提升综合素养。认真组织实施“两个计划”,细化明确各项培训事宜,完善教育培训体系,依托党校主阵地和上海智力支援平台,分级负责、分类实施,扎实开展务实管用的政治素养提升和业务专题培训。截至目前,已在州委党校完成10个主体班次培训,参训人员888人次;在州职业技术学习招生35名具有中专或高中以上学历的村干部进行大专层次的学历提升;在上海市完成2个班次研学观摩,参训80人次。抓实抓细网上专题培训,针对工学矛盾突出问题和疫情形势影响,积极组织开展网上专题培训,有效避免了时空限制所带来的培训弊端,较大地满足了干部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学习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确保了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档”,学习“不断线”,有效提升了培训实效。截至目前,依托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开设各类专题网班9个班次,参训3811人次。突出各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对象,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选派党政人才2名,教育、卫生专业技术人才38名赴上海市开展短期或中长期的跟岗学习,邀请130名专家学者赴果讲学,通过“走出去”跟岗进修,“请进来”送学上门,进一步提升干部人才专业能力,强化岗位必备知识培训和基本训练,促进广大干部人才适应岗位、精通业务、履职尽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