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 州委办
发布时间: 2022-09-04 18:56:07
编辑: 果洛新闻网

  9月2日上午,省委疫情防控处置暨省指挥部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州立即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听取玛沁县、久治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全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叶万彬主持会议,州委书记、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区域疫情传播仍处于快速上升趋势,全州外防输入压力和防控处置难度不断增大,传播扩散外溢的风险十分严峻。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科学防控,确保打赢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我州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从严从实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当前疫情“零发生”的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直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和居安思危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干部的认识和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大实地督导检查力度,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口子。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改善工作条件,合理安排人员轮休,把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医护人员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最新研判上来,统筹协调保运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坚定的意志决心和务实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实防控责任落细防控措施。把牢道路交通这个风险输入“主渠道”,各交通隘口真正发挥“过滤”作用,突出“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全面落实“四早”原则。把牢社会单元这个风险潜入“主网格”,进一步督促引导村、社区、单位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着力加强群众宣传教育,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把牢党委政府这个风险防控“主枢纽”,各县指挥部激活备战状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把压力传导至各乡镇、村社区、单位企业。把牢核酸检测这个风险防控“手术刀”,切实解决好核酸检测能力不足、隔离点资源不足和收治床位准备不充分的问题,各县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制度,按照“一周两检”和每次达到总人口80%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核酸检测,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坚持发展安全多向统筹发力。按照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结合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紧盯疫情防控、防汛安全两条主线,严防多种风险交织叠加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做到疫情防控、防汛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双不误、双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近期降雨偏多的实际,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加强预报、预警、研判,做足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全力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各项防控措施,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防汛抢险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州政府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州人民医院、州藏医院、州疾控中心、州卫生监督局、州妇幼保健中心、州中心血站主要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县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