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花石峡镇以过硬的作风抗疫防汛 筑牢抗疫防汛安全防线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9-04 19:07:15
编辑: 果洛新闻网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汛减灾形势,花石峡镇上下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一线,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安全防线,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以过硬的队伍筑牢抗疫防汛“安全堤”。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堤”,花石峡镇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部署,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统筹推进“两手硬”的工作目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落实上级指示,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把好思想意识关、一线巡查关、监测预警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镇党政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分组带头深入各疫情防控卡点和各村重点河道水域、危岩地质灾害隐患点了解汛情,指挥抗疫防汛工作。

  以过硬的担当织密抗疫防汛“防护网”。为落实网格化、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汛减灾工作,全镇推动防控防汛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动员镇村干部在镇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指挥室统一指挥下深入疫情防控和防汛隐患排查一线,做好各卡点过往车辆和行人测温、扫码、登记工作;深入排摸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并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上门做好探访服务工作;宣传要求已经外出务工、就医等人员暂时不要返镇、在家人员不要外出。同时,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平台、微信等媒体以及“出动劝导车”“移动小喇叭”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把党委政府最新政策措施、工作动态、通知通告、防疫防汛知识等相关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辖区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疫情和汛灾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防范能力,营造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以过硬的作风树立党员干部“新形象”。花石峡镇坚持把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要求所有党员干部经受住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考验,通过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切实检验全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过硬的作风树立党员干部“新形象”。为此,全镇村党员和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和雨情汛情信息及时准确传递。镇主要负责人和镇纪委督查组人员坚持不间断巡回到各疫情防控卡点和各村督导疫情防控和雨情汛情隐患排查工作,镇纪委及时将对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等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同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干部严格遵守抗疫防汛工作纪律,杜绝出现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对在抗疫防汛工作中不认真履职、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