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久治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显担当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9-03 08:03:17
编辑: 果洛新闻网

  当前,面对全国疫情多点散发,西藏、甘肃、四川等周边省份和我省持续出现新增阳性感染者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力配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减轻防控压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久治县充分调动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持续注入文明实践力量。

  组织有号召,志愿有行动。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全县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后,积极发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站)作用,招募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序动员志愿者参加岗前培训,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决做到不培训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确保志愿服务队伍有序开展。目前组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11支,志愿者120余人。

  防控有引导,志愿有温度。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应急广播等现有资源,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官方疫情防控权威信息,解读防控政策、普及防控常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做好排查管控、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疫措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服从村、社区管理,非必要不离县、不离乡、不离村,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开展防疫宣传、文明劝导180余次。

  群众有需求,志愿有担当。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志愿者按照“医护人员+乡镇(社区)干部+公安(执法)部门人员+群众志愿者”的协作模式,广大志愿者积极配合参与重点场所联防联控、社区群防群治、检查登记、秩序维护、物资配送、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50余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