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23:56
编辑: 果洛新闻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参加核酸检测。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影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它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核酸检测”四要”: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好口罩;要查验信康码、行程码,保持2米以上距离并有序排队;要尽量克制不适感,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样本;要快速离开采样现场,尽量避免乘坐交通工具。

  ——核酸检测“四不要”:不要在等候区扎堆聚集;不要随意触碰现场的采样员和物品;不要用手触碰口罩外表面;不要随地吐口水,丢弃废弃口罩。

  ——核酸检测前,请提前扫码登记信息,登记时一定要填写正确的个人信息,个人登记二维码生成之后立刻进行截图保存。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由家属陪同,可由家属手机帮助操作提前生成二维码。

  ——核酸采样前建议两小时内最好不吃东西,提前30分钟不喝水、不饮酒、不吃口香糖,避免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呕吐、反胃等表现。

  ——核酸检测时,请提前出示个人登记二维码,要注意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不要与人闲谈。

  ——核酸检测过程中避免触碰检测台上的物品,不要把手机、身份证、钥匙等个人物品放在台面上。无论是鼻拭子还是口咽拭子,都要配合医务人员的要求采取相应的动作,避免交叉感染。

  ——请自觉遵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服从指挥,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