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达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防汛会商工作会议
来源: 达日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8-23 09:15:58
编辑: 果洛新闻网

  8月22日上午,在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之后,达日县紧接着召开防汛会商工作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县委书记詹玉平对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治自然灾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索南嘉曲在近期《重要天气预报》上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通报了近期我县降水情况、重点河流水位情况、地质灾害点防范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本轮降雨影响范围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降雨期间的防范应对工作,立即行动起来,快速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以雨情汛情为令,深入一线牧委会靠前指挥,切实抓好大中小河流、堤防险工弱段、易受山洪威胁的牧委会人员转移的责任落实,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地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县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24小时不间断跟踪天气、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各乡镇要做好群众防灾避灾避险准备,尤其是河道内、易受山洪威胁牧委会附近的简易用房及看护用房要认真排查,提前将人员撤出危险区,以免发生人员伤亡。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全力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内涝风险防御、中小河流和堤防的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