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通县“8·18”山洪灾害救援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2 09:32:43
编辑: 果洛新闻网

  8月20日,记者从大通县“8·18”山洪灾害抢险救援处置工作应急指挥部获悉,截至当日22时,山洪灾害已造成25人遇难,6人失联,23人获救,各项救援及保障工作仍在有序进行,灾害原因正在调查中。

目前,共转移安置群众3104人,其中集中安置1879人、投靠亲友1225人,经对受灾房屋安全鉴定,组织742人回迁原居住房屋。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调拨运棉被褥、绒衣裤、防寒鞋、雨衣等共6600余件套。市、县两级有关部门紧急采购了拖鞋、洗漱包、枕头等生活用品及常用药品。

灾害发生后,西部战区、省军区和武警部队、消防救援队伍和公安部门第一时间集结1500余人,连夜赴灾区开展抢险救灾、隐患排查、人员搜救和维护交通等工作,按照“从上游至下游、力量逐步递增”和“不缺一户、不漏一人”的总体原则,沿河道两侧开展拉网式排查,累计营救被困群众500余人,妥善处置群众求助警80余起,排查民房1000余户、清理淤泥3500立方米、搜索田地林地65万平方米。省应急管理厅协调应急管理部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开展应急救灾与灾后影响侦查任务,完成灾区近600平方公里区域的监测任务,有效获取上百幅最高分辨率优于0.5m的SAR图像。通过与同区域的卫星历史光学图像分析对比,获取了珍贵的实时地面洪水灾害监测对比图,为后续救援、灾后受损评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各级交通部门迅速开展公路抢修抢通,重点对公路沿线淤泥、塌方等进行了清理运送。各级公路管养单位清理淤泥共计8.6万立方米、河道2.5公里,对青山村至沙岱村公路全幅中断100米和半幅中断160米进行抢修。大通县出动1961名干部职工、120名青年志愿者,联点帮助青山乡沿线道路及4个受灾村(18个自然村)1238户群众进行清淤。目前,灾区道路可以通行。同时,电力部门派出257名抢修人员,60辆保障车辆,对大通地区5座变电站、8条主网线路、69条配网线路开展特巡排查,完成受损电网抢修任务,21个台区、520户受灾居民用电全部恢复正常。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恢复了受灾乡镇的网络,并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

省、市、县126名动物防疫专家,有序开展溺亡动物巡查、打捞、收集、转运、无害化处理以及环境消杀等灾后动物防疫工作。调运100吨生石灰,道路、滩地、无害化处理点铺洒生石灰进行消杀,已累计无害化处理溺亡动物624头只,对死亡动物周边环境、牲畜圈舍以及无害化处理点进行全面消毒灭源,已消杀37800平方米。各级红十字会、社会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等相继为灾区捐赠了抓绒保暖衣、消毒湿巾、家庭应急包等物品和食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