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教育局致全州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来源: 州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8-22 09:28:32
编辑: 果洛新闻网

亲爱的老师、家长、同学们:

  您们好!再过十多天,新学年即将到来,但近期国内多个省份出现规模性疫情,省内个别市州相继报告核酸检测阳性输入性病例,加之暑期师生员工流动大,疫情防控不确定性因素多,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平稳顺利和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现向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提出倡议:

  一、提前返回居住地。目前仍在省外、州外的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建议在本周内回到学校所在地,并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开学前10天(8月15日以后)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县、不出州。请各师生员工合理规划返程路线,避开人流高峰,出发前准备好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关注国内最新防疫动态,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二、严格落实登记报备。省外返校师生员工必须在返校前,至少提前1天通过青海疫情防控在线报备系统完成报备,抵青第一时间完成落地检工作,并向社区、单位报备。开学前10天(8月15日以后)因所在地管控无法返州的应主动要向单位报告并落实当地管理措施,返州后立即向社区、单位报备,落实属地管理措施。暑假期间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返州后严格按照指挥部最新要求配合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工作。

  三、做好个人防护。切记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不要上下或者内外反戴口罩,更不要戴口罩时露出口鼻。平时勤洗手:洗手时尽量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手上无可见污染物时,可用手消毒剂揉搓双手20—30秒。遵守1米线: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途中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减少逗留时间,引导师生员工进入公共场所自觉扫场所码。

  四、做好健康监测。建议从外地返州的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自觉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少聚集、少聚会。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向身边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及时传播疫情防控官方消息,回应群众关切。不编发、转发未经官方确认的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举报违规违纪行为。倡导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强化师生员工“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健康防护技能。

  六、如实配合排查。对单位、社区有关疫情信息排查工作积极配合,如实报告。故意隐瞒、未及时报备或不遵守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卡口查验等防疫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七、做好开学准备。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按照要求进行健康报备,开学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行程绿码等方可入校。适量准备开学后所需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

  新学年开学在即,让我们一起做好返校前各项防控工作,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孩子们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共同保驾护航,确保孩子们安全返校。

  果洛州教育局

  2022年8月18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