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果洛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8-19 09:14:31
编辑: 果洛新闻网

  8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当周主持会议并讲话。

  当周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青海的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青海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行动效能、发展效能、治理效能和服务效能,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强民主政治保障;充分体现了十四届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人大制度、人大工作、人大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时代要求,彰显了十四届省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既是全州各级人大首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全州各级人大依法履责、发挥重要作用的方向指引和根本保障。全州各级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责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带头开展落实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全州各级各部门当好引领、作好示范。

  当周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学进去、用情做起来、用力干到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一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坚持系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机关内开展多种形式、富有成效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全面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将力量和干劲凝聚到推动果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来,让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州各级人大落地生根,推动果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把会议部署落实好。要对标对表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60条”履职行权,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增强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自信、制度自信和政治定力,确保中央和省州委重大部署转化为人大行动、人大成效;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强力度,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出实招,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见真章,在人大代表有序参与政治和履职创新上下功夫,在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建设上添活力,以扎实有效的履职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把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好。在认真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全州人大工作实际和年初全州人大工作调研情况,协助起草和完善我州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文件,有力有序做好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常委会近期工作及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海林、党保、旦巴出席会议,尕智·叶西尼玛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