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召开第四、五批援青干部人才迎送会
来源: 上海青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40:06
编辑: 果洛新闻网

  7月29日,果洛州召开第四、五批援青干部人才迎送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第四、五批援青干部人才迎送大会精神,接续推进援青战略,谱写对口援青工作的果洛篇章。

  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上海市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陪送团团长曹远峰及陪送团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当周和在州的副州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州委常委、秘书长生杰主持。

  会上,叶万彬州长受张晓军书记委托代表果洛州委向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果洛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曹远峰副部长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讲话,冯天玺部长宣读了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任职决定,第四批、第五批上海援青干部人才领队冯志勇、赵勇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一代代“果洛人”的不懈努力,一批批“上海青”的无私帮助,今天的果洛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最快、民生领域投入最大、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最显著、基层社会治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最丰富、党的基层组织能力提升最明显的历史阶段,呈现出经济发展基础更加厚实、民生保障水平更加高质、干部人才队伍更加优化、沪果两地感情更加深厚良好局面。特别是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把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情投入、倾心付出,全方位融入热爱果洛、建设果洛、奉献果洛的火热实践,对口援青工作聚焦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精准发力,结出了可圈可点的丰硕成果,期间共投入资金9.8亿元,实施援建项目238个,助力果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跨越和进步。

  会议强调,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要勇于担当进取,真心融入果洛,倾情奉献果洛,实干发展果洛,在对口援青的实践中书写出无怨无悔的人生篇章。在新环境新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在事关国家利益和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决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把援青实践作为助力果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的重大使命,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养成良好作风的难得机遇,在工作中不断锤炼政治定力和辨别能力、实践能力,坚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炼就政治上的“金刚不坏之身”。在新环境新岗位上增强履职本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真正沉下心、静下气、俯下身,把各族群众当亲人,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艰苦地区,真正走到群众中去,在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中,接受最生动、最真实、最深刻的党性教育、主题教育、国情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增进和人民群众的感情,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新环境新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要始终保持一股干事创业的激情,不畏艰险、正视困难,敢想、敢做、敢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无愧于心的业绩。注重迁移好经验,善于向前几批援青干部请教,把他们好的思想、好的经验、好的作风学到手,在他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传好接力棒,发挥专长特长,把自身专业、管理技术、阅历等方面的优势与果洛生态环保、特色产业、高原旅游等领域独特优势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在争取项目、引进技术、培训人才等方面出谋划策,协调落实。

  曹远峰指出,在青海省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第四批援青干部在雪域高原丰富了经历、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通过对口支援这一实践锻炼平台墩实了经验、墩好了心态、更墩出了过硬的作风和能力,返沪后将成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受援地区和单位继续加强对第五批援青干部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帮助他们在对口支援一线建功立业、历练人生。

  曹远峰强调,根据中组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统一部署,上海市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综合考虑干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身体条件等各方面情况,认真选派有激情、有站位、敢担当的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总体上做到了“果洛所需、上海所能”。要求第五批援青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决服从青海省委和果洛州委部署要求,在做好对口援青具体工作的同时,积极穿针引线、广泛牵线搭桥,接续推进沪青合作交流,共同讲好沪果故事,实现两地融合发展,为保障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委书记、县长、组织部长,州对口支援办负责同志和第四批、第五批援青干部人才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