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华网】32.7亿元!青海果洛集中签约8个招商引资项目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2-07-23 21:17:51
编辑: 果洛新闻网

  7月23日,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果洛州招商引资推介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海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8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2.7亿元,昭示着果洛州招商引资再发力,项目建设再冲锋。

  果洛藏族自治州是母亲河——黄河发源地,地处素有“中华水塔”之称的国家级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是“中华水塔”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和我国的重要生态屏障,是青海重要的牧业生产基地,也是黄河上游水能资源富集区,阿尼玛卿、年保玉则、黄河源头与源远流长的格萨尔史诗构成了独一无二旅游资源和文化风情。

  近年来,果洛州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紧扣青海产业“四地”建设定位,打造了以玛尔挡水电站建设为中心、“光牧储”产业协同发展、多地光伏电站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产业新格局,培育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国家草原公园、国家湿地公园、黄河文化为一体的“雪域净土·秘境果洛”文旅品牌,形成了“牦牛养殖、藏羊养殖、种畜基地、饲草产业、有机蔬菜、中藏药材”为主的生态畜牧业产业化格局,绿色发展的潜力得到有效激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断增强。

  果洛日照充足,光照资源富集,是国内同纬度日照时数最多的地区之一,新能源技术可开发面积达9390平方公里,具有很好的开发前景。同时,果洛州6县44个乡镇已实现大电网覆盖,主要网架已形成链式结构为主、辐射式为辅的电网结构。“‘十四五’期间,在国家电网等央企的大力支持下,将规划建设青南至玛尔挡750千伏线路、玛尔挡至果洛二回330千伏线路、唐乃亥~玛多~玉树II回线路、果洛直却330千伏等输变电工程,为积极推进果洛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果洛州发改委主任赵文军说。

  在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新能源产业项目占比较大,包括果洛州牧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达日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班玛县莲花府邸小区建设项目、久治县抽水蓄能、光伏项目、玛多县花石峡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展示了果洛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潜力。

  果洛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叶万彬说:“今天签约的项目,既为各位企业家和投资商事业发展开辟了新领域,也给果洛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动能,希望双方携手并进,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实施、见成效,我们也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力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在互利共赢上促进共同发展。”

  在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果洛州共达成签约意向项目21个,资金达224.53亿元,涵盖新能源、特色农牧业、建筑业等多个领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