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妇联举办“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探索科技梦 亲子活动
来源: 州妇联
发布时间: 2022-07-22 09:13:52
编辑: 果洛新闻网

  7月16日,由州妇联主办,州总工会、团州委、州教育局、州科学技术馆协办,开展“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探索科技梦亲子活动,玛沁幼儿园、玛沁生态幼儿园、黄河路幼儿园、大武幼儿园共20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的强烈欲望,为少年儿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为形成人生道路上的理想信念埋下一粒科学梦想的种子,同时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由州妇联副主席黄娄桑杰主持并讲话。

  小朋友和家长共同诵读了《党是太阳,我是花》《我和我的祖国》《长征路上红小丫》《党的诗歌》《我爱你中国》《祖国妈妈我爱你》《亲爱的党,我想对你说》等红色经典故事,家长和孩子都沉浸在一个个朴实又振奋人心的红色故事里,孩子们专注的神情里,家国情怀的萌芽正在悄悄蕴育,引导少年儿童让他们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在童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同时,州妇联为亲子诵读者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期间,为孩子和家长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孩子和家长积极踊跃抢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科技展示厅,有60个展项、4D影院、机器人表演、人体电池、磁场效应等等,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和神秘,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科技知识欲望。

  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果洛州生态科技园开展亲子采摘,科技工作者为孩子们科普黄瓜、豆角、油桃等蔬菜是怎么生长的、长在哪里等知识,让孩子们体会到农民种植粮食的辛苦,也懂得了节约和爱惜粮食的道理,使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地享受,融融的亲子之情,让他们体验到合作的力量和喜悦,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贴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体验到自己动手劳动的快乐也唤起家长们的主人翁意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自己采摘的蔬菜,将在假期开展《小围裙计划》,从择菜、洗菜到一日三餐的食谱,点亮孩子的“美食”技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