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委书记张晓军在全州作风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来源: 州委办
发布时间: 2022-07-20 09:27:29
编辑: 果洛新闻网

强化政治担当深化作风建设

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

以扎实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9日,果洛州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州委书记张晓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二十大’”行动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蓝图,自觉践行“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和“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不断凝聚各级党员干部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直前的精气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果洛篇章。

  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岩宣读《果洛州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果洛,迎接‘二十大’”行动方案》,部分地区和部门作交流发言,州委副书记肖飞虎主持会议。

  张晓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作风建设作为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八项规定”破题开路,有效遏制了歪风邪气,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为全面深化改革、打赢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果洛落实落细。

  张晓军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举动,是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担当之举,是践行为民宗旨的重要保障,是铸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力抓手,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实的作风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再提升,旗帜鲜明地在急难险重一线发现识别干部,推动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广泛营造各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团结干事的浓厚氛围。

  张晓军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对表省委《若干措施》具体要求,找准补齐存在的“本领恐慌不会为、政治站位不够高、履职尽责不到位、议事决策不规范、为民务实不主动、自我要求不严格、盲目跟风不务实”等差距和短板,推动全州政治生态和工作成效整体提升。一要转作风树新风,做政治上的忠诚者。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热爱果洛、服务果洛、奉献果洛、建设果洛。二要转作风树新风,做学习上的先行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领袖思想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悟,以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转作风树新风,做发展上的实干者。树立“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的新风尚,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点工作落实好,把全州大事要事谋划好,把关系群众的工作做好。四要转作风树新风,做凝聚合力上的团结者。把团结作为建设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坚持民主集中制,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以更宽的胸襟、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对待同志和事业、对待本职工作。五要转作风树新风,做勇于担当的开路者。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作用,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定力,真正把事关果洛长远发展和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检验作为。六要转作风树新风,做遵纪守规的带头者。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密结合省委新一轮巡视,主动加强纪律教育,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推动良好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追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县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