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在玛多调研
来源: 果洛政讯
发布时间: 2022-07-15 09:12:03
编辑: 果洛新闻网

  7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赴玛多县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政府系统“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聚焦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紧密结合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果洛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和农牧民D级住房重建项目建设现场,叶万彬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实地查看项目推进、备案资料等,并与施工单位和监理人员交流,询问施工进度、资金拨付、项目监管等情况。叶万彬指出,玛多是全州灾后恢复重建的“主战场”。县政府和州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三季度施工黄金期,压实各方责任,明确节点时限,细化实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建进度。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恢复重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度重视历次审计反馈的问题,持续抓好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高原施工疾病预防保障,全力推进项目进度,确保完成“全面开工建设、年底基本建成、取得重大成果”年度目标。

  在调研玛多县粮油公司整体搬迁项目时,叶万彬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省委涉粮问题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扛实扛牢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紧盯整改目标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粮油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实施力度,提升粮油市场整体功能,确保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在调研玛多县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时,叶万彬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抓住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和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历史机遇,依托中央重视涉藏地区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果洛发展,以及对口支援、东西部协作等政策机遇,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深入贯彻落实全州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持续强化产业发展。要加快玛多县扶贫产业灾后维修项目实施进度,持续强化稳岗就业,千方百计推动群众增收,确保扶贫产业充分发挥效益。

  在玛多县政府,叶万彬召开州县政府工作座谈会,在听取玛多县政府班子成员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风建设、灾后重建、分管工作以及对州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后,叶万彬充分肯定了玛多县政府各项工作,指出,玛多县领导干部重视、结合实际紧密、宣传动员广泛、认识上很到位、行动上很有力、为民上很尽心、效果上很明显。并结合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纵深推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共同推动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与玛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重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同推进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发展任务、年度目标、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推进下半年工作提质增效。

  叶万彬强调,扎实推进生态保护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好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建设成果,持续做好黄河源水电站大坝库区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认真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部门具体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争分夺秒抢抓“三季度”工作落实的“窗口期”,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严格落实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机制和“四个不摘”要求,加快落实“八大行动”确定的任务和措施,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水平。持续推进民生实事落地,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教育、饮水、医疗、住房、社保等工作,提高兜底保障水平。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融入产业“三地”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玛多藏羊”品牌,打造地理标志高端品牌。细致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转作风勇争先,全力抓好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政府系统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玛多县政府、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州住建局、州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