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海享物公益为青海甘德捐赠小牦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4 09:20:58
编辑: 果洛新闻网

  上海享物公益日前为青海甘德举行捐赠小牦牛助力乡村振兴。

  甘德县地处青海三江源腹地,境内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集中突出表现在草地资源、中藏药材资源、水利资源、旅游资源等方面。2013年“甘德牦牛”成功取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成为全国海拔最高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

  据介绍,在上海市及长宁区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日前组织捐赠人代表,赴青海省甘德县举行系列公益捐赠活动,共交付了37个班级图书角、1个图书馆(1000册新书)、奖励10位家庭相对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孩子每人一头小牦牛,累计捐赠价值约15万元。活动覆盖甘德县辖2个乡的3所小学,1500余名学生。

  捐赠活动中,“远方农场”项目以赠送家畜幼崽的形式奖励需要帮助的乡村学童,该项目旨在对需要帮助的学生奖励仔猪、羔羊、小牦牛等,养殖出栏后,组织第三方电商平台公益包销。项目在奖励农村学子的同时,鼓励孩子自立自强;帮助孩子家庭增加收入;促进学生家庭进一步支持孩子学习;营造当地良好学习氛围,降低辍学率,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保障。

  受助学生小才(化名)就读于甘德县藏语学校,在和捐赠方交流的过程中,汉语流利,在班里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小才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好好学习,让爸爸妈妈不用那么辛苦。”

  在学校的安排下,捐赠方走进了小才的家,小才的父母是牧民。夏季,他们一家九口居住在河边搭起的帐篷中,以草场为地面,生活用水取自河里的雪山水,用电依靠太阳能,两只藏獒是家里防狼的助手。孩子父亲说,家里以放牧为生,随着季节变化,全家人要赶着牦牛迁徙到不同的牧场。牦牛既是牧民最主要的经济来源,牦牛粪也是日常的燃料。这次孩子被奖励牦牛,全家人都高兴了很多天,一方面感谢上海一直以来的帮助,也一定会支持几个孩子都要好好读书。

  上海享物公益基金会捐赠代表说,与此同时,“远方书声”公益项目已连续多年获得市合作交流办资助,此行是该项目第16次线下交付活动,已累计向偏远地区62所中、小学校交付了489个班级图书角。受疫情影响,很多捐赠人未能如愿前往当地,为此,基金会尽可能安排每位捐赠人与所捐助的班级一一连线,让原本陌生的捐赠人与远方孩子建立亲密链接,受到校方和捐赠人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