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牢记嘱托 感恩拼搏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来源: 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6-26 16:42:14
编辑: 果洛新闻网

牢记嘱托 感恩拼搏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果洛)宣讲报告会综述

  6月23日下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果洛)宣讲报告会在州府大武举行。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刘伟向州级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和州直部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共480余人作了宣讲报告。

  刘伟副团长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的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任务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和阐释。整个报告对接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果洛实际,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对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大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必将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果洛的强大精神力量。

  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蒋亚琼主持宣讲报告会,并就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大会审议通过的信长星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的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全省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形成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青海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发展优势,准确理解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八个坚定不移”的重大任务,努力在全州营造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结合文章。二是认真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当前,全州上下正在有条不紊开展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抓好学习培训、专题研讨、宣传宣讲,深入推进大会精神进企业、进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推动大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研读大会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大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三是全力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从大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目标导向、干事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拿出攻坚精神、强化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党的建设、生态保护、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灾后重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争取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是一堂生动的辅导课,听后倍感振奋、深受启发。”果洛州委宣传部干部牟松年表示,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名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加强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焕发新精神,激发新动能,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把自身工作落到实处,尽力尽责传播党的好声音和主张,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干部滕文昕说,“通过自学、党支部集体学习,聆听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倍受鼓舞,深感振奋。我将在思想上聚焦、行动上聚力,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26日,省委宣讲团还将赴久治县面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