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这十年】生态保护与牧民增收实现双赢目标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22-06-26 16:34:39
编辑: 果洛新闻网

  6月23日,青海省举行“青海这十年”果洛专场新闻发布会,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果洛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的十年,是经济发展最快、社会进步最明显的十年,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最大、城乡面貌变化最快的十年,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最快、得到实惠最多的十年。

   “十年来,全州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就,正在聚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果洛的宏伟目标迈进。”叶万彬介绍,十年来,果洛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紧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强化发展措施,破解发展难题,全州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稳定的增长态势;坚持生态立州战略,有力推进生态保护治理,全州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聚焦调结构、创品牌、促增长,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和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坚持用“小财政”办“大民生”,平均每年保持83%以上的财力投向民生,使群众的教育、医疗等得到了较好保障;坚持补短板兜底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全面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强化基层治理,社会大局持续保持了和谐稳定;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特别是在重大灾害面前攻坚克难、坚毅前行、感恩奋进。

  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十年来,果洛州生态保护建设工程扎实推进,累计治理草原退化面积(含黑土滩)3495.64万亩、治理荒漠化面积138.48万亩,全州草原植被盖度较2011年底提高了7.67个百分点;累计投资3.46亿元,实施人工造林9.495万亩、封山育林187万亩、森林抚育13.2万亩、义务植树6.8万株、城镇绿化0.5万亩,国土绿化取得历史性突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逐步健全,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林草长制试点工作,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全州生态管护公益性岗位达到10717人,人均年工资收入达2.16万余元,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牧民增收的双赢目标,果洛生态文明建设揭开新篇章。

  下一步,果洛州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把握机遇、找准定位、乘势而上,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聚焦“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目标任务和“八个坚定不移”工作路径,奋力谱写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高地的果洛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