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神文明网】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下藏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举措做好防范养老诈骗整治宣传工作
来源: 精神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22-06-26 16:43:06
编辑: 果洛新闻网

  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广大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针对老年人侵财案件的发生,近日,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下藏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34°N初曦志愿服务队、法治教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联合下藏科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老年群众详细讲解“养生排毒骗局”“保健品骗局”“假钱换真钱骗局”等常见的诈骗案例。

  活动中,34°N初曦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从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常用软件的使用和如何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提高他们防受骗和反诈骗意识。法治教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过程,提醒了广大老年人要提高警惕,遇到疑似诈骗行为要多和家人沟通或者向警方求助,务必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无论诈骗的形式有多种多样,无论诈骗的形式多五花八门,大家都有机会防范这些诈骗,帮助老人群体明白关键存在于自身,此次宣传提醒了广大老年朋友一句话:“防骗并不难,关键在于不盲目,不贪心!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行动,不仅提高了广大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而且为营造平安和谐的辖区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