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级督导检查组莅临达日县督导检查长江流域达日段禁捕工作
来源: 达日县农牧局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59:41
编辑: 果洛新闻网

  6月21日,省级督导检查组董新德一行在州农牧科技局、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我县督导检查长江流域达日段禁捕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洛桑扎西,县农牧、公安、市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电话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县长江流域达日段禁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深入满掌乡岷江段详细了解禁捕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更好推进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长江禁捕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出发和从国家发展战略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水生态治理和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关键举措,要把长江流域达日段禁捕工作作为重大要求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上,将长江禁捕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落好,坚决彻底打赢打好长江禁捕攻坚战。

  督导组要求,落实长江禁捕工作,一要答好“任务卷”。长江禁捕工作目标明确,责任重大,是部门协作、群众参与、共同治理的一项大工作,部门间要明确主体责任,加强联合执法,健全考核体系,做到执法监管常态化、长效化,努力答好长江禁捕工作任务卷。二要答好“民意卷”。长江十年禁捕,事关水生态修复,要联合各类宣传活动,深入乡镇、机关、村社、牧户家中开展长江禁捕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利用达日新闻、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短视频、微视频、乡村小喇叭等媒体,宣讲好长江禁捕政策和水生生物保护的重大意义,提高群防群管水平;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长江禁捕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将长江禁捕工作扎扎实实做到群众心里。三要答好“创新卷”。自长江禁捕工作开展以来,达日县工作独具特色,要对标对表,将“哈达义警”队伍、边界联合执法工作成为保护长江支流的宣传者和守护者,动员巡河员、护渔员及牧民群众,建立起“十年禁捕人人负责”的良好局面,做到一江清水向东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