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索南才旦副州长赴玛多县督导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生产和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
来源: 果洛政讯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13:50
编辑: 果洛新闻网

  6月19日至20日,州政府副州长索南才旦赴玛多县督导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安全生产和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期间,先后深入花石峡镇农牧民D级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施工现场、花石峡镇沙场、临时混凝土搅拌站、玛多县民族中学施工现场等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

  在听取玛多县政府工作汇报后,索南才旦要求,一是聚焦聚力,群策群力,高质高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上一年农房BC级维修加固项目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按照“项目全面开工,年底基本建成,取得重大成果”的原则,强化部门联动,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灾后恢复重建任务。二是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安全生产形势,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组赴青海果洛和黄南两地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建章立制、补齐短板,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逐街逐栋,分户分类,从严从速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结合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及2020年农牧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玛多5.22地震灾后房屋鉴定工作成果,进行分类筛选,逐栋核实采集相关信息,全面摸清自建房基本情况,健全房屋档案和房屋综合管理数据信息,建立房屋安全隐患台账。要坚持先急后缓,先大后小,分户分类处置,对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鉴定,一户一策、一房一策,逐一形成问题清单,做好隐患整治。四是降费降税,援企稳岗,积极主动做好助企纾困稳经济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通过学习其他市州助企纾困典型做法,对难点问题专项讨论等方式,补足短板,不断总结经验,形成一套适合果洛州情的经验做法,全力做好助企纾困稳增长工作。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玛多县有关同志随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