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久治县智青松多镇开展清理河道沟渠垃圾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6-19 11:21:24
编辑: 果洛新闻网

  六月的久治山清水秀,久治县智青松多镇干部群众在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政策的指导下,在智青松多镇党委政府的有序组织下,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开展了河道清理专项治理活动。

  县域内的生态管护员作为保护生态、建设生态的主力军,所面对的最大敌人就是各类生活、建筑垃圾,为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真正把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智青松多镇党委政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4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向辖区内各类垃圾宣战。

  以流经县府所在地的河道为主战线,智青松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兵分两路从上下游两端向中心展开河道垃圾清理工作,清理活动中,志愿者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表示要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泥泞的河道内党员率先垂范、干部对标看齐、群众积极参与,每一名参与者都干劲十足,利用铁锹、钳子、耙子、垃圾袋等工具,爬坡上坎,下河蹚水,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河道内及沿岸的白色垃圾、生活废弃物、河道漂浮物等进行清理,并对路过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活动中,志愿者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旗帜,不仅发扬了持之以恒保护生态环境的精神,更深切体会到了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近4个多个小时辛勤劳动下两支河道清理队伍终于在长江路桥头汇合,总长度15公里的河道焕然一新,河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此次活动共计发动党员、生态管护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160人,打捞道漂浮物6袋,疏通於堵7处,清理沿线垃圾3吨。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绩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生态环境保护的决心,纷纷表示要为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念兹在兹,强调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作为生态环境的守护者,智青松多镇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为全县生态保护工作贡献智青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