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甘德: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展画卷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46:42
编辑: 果洛新闻网

  甘德县江千乡各族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坚持“一优两高”,聚焦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以“四联三卷”为主线,以县委“155”党建链为载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使全乡社会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脱贫攻坚结硕果乡村振兴开新花。走进恰曲纳村,道路整洁宽敞、水泥路延伸到家家户户,白墙黛瓦的牧家院中,牧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处处散发着生机和活力,俨然一副产业兴旺、环境优美、生活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或许这样的景象对现在而言,并不是最突出、最显眼的,但以前来过这里的人,就会明显觉得这里的变化究竟有多大。“这些都是上海人民对口无私帮扶的结果,也是党和政府对我们深切关怀的结果,使我们从贫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现在村民的日子都好过了”恰曲纳村村民旦智感慨的说。近年来,在省州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上海对口帮扶援助下,总投资3190万元,建设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同时在恰曲纳村建立了全州首个党群服务中心并开始使用,加大了村两委班子坐班制度,并以“数字乡村”建设为抓手,率先在恰曲纳村试点先行全面建成“数字乡村”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开花结果。

  发展村集体经济走出致富新路子。近年来,江千乡以党建为引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全心全意带领群众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接续奋斗中永葆为民情怀,全面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按照各村产业优势,坚持“一村一品”的原则,在上级部门的重视下,着力对叶合青村的集体经济进行入股,每年按照8%进行分红;恰曲纳村修建了奇石加工厂,项目运行后,各村年收益显著,不断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有力构建了各村发展新格局,有序推进了乡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提升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强决心。“认真贯彻迎来省十四次党代会,在党的领导下,在新的起点上,恰曲纳村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村集体经济会越来越壮大”恰曲纳村支部书记格保信心满满。环境整治再发力携手绘制新“江千”。江千乡以党建为抓手,以“提升人居环境”为目标,坚持党委领导,狠抓落实,乡党委政府切实以“为民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治理改善全乡人居环境,确定了“产业打基础、江千树形象、党建做保障”的工作思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道路建设工程,完善基础设施功能,着力提升全乡品位,着力解决农村牧区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农村人居环境大为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以前村里垃圾到处可见,自从实行轮流制以来,全村村民参与,党员带头监督,全村的环境卫生不断改善,还有红黑榜公布,一系列措施让群众积极参与,既改善了全村整体村容村貌,还让村民思想发生转变,有了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设的理念”隆吉村党支部书记杨忠华说。

  在这背后是一代又一代江千乡人民不屈不挠、砥砺奋进的艰苦奋斗。接下来,甘德县江千乡要继续怀着感恩的心,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积极投身到全面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去,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继续书写属于甘德县江千乡的乡村振兴壮丽新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