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四联三卷】久治:以强攻态势 做足绣花功夫 确保“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来源: 久治组工
发布时间: 2022-06-07 15:13:15
编辑: 果洛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全面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久治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重点、务实工作举措、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落实落地。

  从组织部署发力,在“统一”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实工作责任,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执行“四联”,带头落实“三卷”。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守初心和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形成全县上下同心同向同行,转作风、强执行、抓落实的强大凝聚力。建立各级领导干部下沉联点制度,严格执行“三清三直三现场”工作要求,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直达基层,基层进展情况第一时间直报县委县政府。通过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挂图式作战、多部门督办,列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切实落实好“九项行动”,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落实好基层治理重大任务,主动承担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推动落实的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到基层,把主要精力和工作力量集中到基层,促进基层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

  从政策落实发力,在“解题”上做文章。加强统筹协调,立足实际,各级党组织把抓好“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聚焦难点堵点痛点,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持之以恒的韧劲,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党员干部深入联点乡、村、户,认真倾听来自基层村社最真实的诉求,按照“三直三清三现场”的工作要求,现场能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拿回去研究解决,用一切办法,利用好现有资源耐心细致的对反馈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把提升各级党政干部和技术人才能力素质贯穿行动计划全过程,统筹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通过实施素质提升行动,针对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实施培训计划,着力提高干部人才素质能力和提升工作水平。招考久治县2022年基层公益性岗位及社区工作人员31名,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以抓好“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着力点,抓好基层执行落实为保障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扎实推进社会保险靠前服务,全力推进城乡居民保险待遇精准落实,持续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待遇认证上门服务工作,实现疫情期间社会保险业务不见面服务223件次。

  从巡察问责发力,在“监督”上见实效。用“阅卷”明确评价考核的方式方法,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以“九项行动”逐级细化、量化共性指标内容,形成上下贯通、攻坚克难,抓党建、促落实的巨大合力。以“11710”工作制度为抓手,以“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见成效”为目标,对标对表“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各项工作任务,围绕完成进度、时限要求、落实难易、责任主体进行细化分解,完成“四联三卷11710”工作台账,时时跟踪问效。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责任明确、要求具体、分工有序、监督有力的工作格局,对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责任制不力的部门、单位、责任人进行问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