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甘德:抗疫一线党旗红 党员群众争先锋——江千乡四个“疫”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有速有爱
来源: 甘德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5-14 15:05:41
编辑: 果洛新闻网

  近日来,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以州委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和甘德县“155党建链”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机制,利用江千乡“四级联户”机制和“1365工作模式”,切实凝聚各方力量,全力奋战在“疫”线,108名党员在“疫”线扛责任、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确保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安全、快速进行,圆满完成预定目标。

  党员在“疫”线集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自全员核酸工作启动后,全乡108名党员主动认领岗位,按照乡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乡党委政府向全乡党员干部吹响战疫“集结号”,不到2小时迅速集结全乡干部职工、卫生院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全体108名党员,即刻投入各核酸检测点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同时,抽调全乡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26名到核酸检测一线充实防疫力量,指导做好采样登记、开展信息采集、登记指引等工作,参与秩序维护、宣传引导、标本转运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旗在“疫”线飘扬。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安全进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江千乡党委政府本着为群众负责的态度,采取了“一家一车一单位”的模式,一户开一车不与其他人员接触,在等待检测中,待测人员在车内等待,既防止交叉感染,又缓解群众疲劳。全员核酸期间,全体采样人员严格按照流程操作,相互协作,主动作为,全体党员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在核酸采集现场认真维护秩序、引导排队群众戴好口罩,组织被检人员依次有序离开,严格做到单向流动、全程闭环不交叉,确保了此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高效完成,为新冠疫情防控筑牢健康的堡垒,切实使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徽在“疫”线闪耀。为打通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江千乡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位,对高龄老人、卧床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实行“一对一”精准化服务,有效确保了特殊人群检测不漏一人;同时全员核酸期间为应对紧急情况,乡党委政府为每村发放了15张通行证,共计发放60张,既防止无证人员随意外出,又快速有效处置各村发生的突发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

  堡垒在“疫”线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江千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5个党支部(一个机关党支部、四个基层党支部)成员深入一线,在显著位置亮旗帜、亮身份,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广大党员以党旗为方向,以岗位为阵地,在战疫最前线,经受考验、砥砺担当,全员协助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扎实做到了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在“疫线”淬炼党性,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在防疫抗疫最前沿,构筑起坚固的“红色堡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