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玛沁:红色动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扛旗助力”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5-14 14:20:47
编辑: 果洛新闻网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玛沁县拉加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抓紧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疫情防控网。

  统筹部署,红色号角“响起来”。将面上防控与点上防控有机融合,统筹谋划部署,把政治、组织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发出动员令,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按照党建引领、站所参与的原则,建立起镇级领导包联牵头负责,各包联村社、片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在拉加镇镇区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包联领导、社会力量、小区居民(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做好辖区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同时,强化摸底排查,精准掌握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对外地返回人员、外来采挖虫草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采取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情况。

  弘扬正气,宣传教育“活起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公众科普知识传播。不定时在干群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和通知、公告;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拉加镇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红旗广播站”每天播出科普通告、知识和举报电话,让防控宣传工作“接地气”,在基层深入人心。

  跟踪问效,明查暗访“督起来”。强化督查指导,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镇纪委在配合县、镇两级指挥部做好监察督查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定期抽查等手段,采取看台账是否详实、看出入管控是否规范、看宣传措施是否到位,听落实举措、听存在问题、听意见建议、听群众评价的“三看四听”方式,开展全覆盖巡回指导督查,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措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