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达日县以“123”工作法精准完成城区全员核检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5-14 14:15:26
编辑: 果洛新闻网

  面对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达日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利用1天时间精准无误完成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坚持党建引领。按照省州委的相关要求,达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迅速行动,防线前移、关口内置、责任下沉,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应急处置机制等,全面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应急力量平战急转、应急处置科学高效。

  突出两项重点。一是突出网格管控体系。根据县情实际,5月10日将县城区划分7个片区,由3名副县级领导带头,及时抽调600名党员志愿者、8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及时建立7个疫情防控“联防组”,划区包片做好宣传劝导、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工作,实现党支部冲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先锋岗立起来、“红马甲”穿起来,形成了党群联防联控、共抗疫情的生动局面。二是突出精准有序检测。及时设立6个核酸检测点,坚持“防”字当头,“细”字在先,以最严格的标准、最硬的措施、最密的网格,以“科技赋能+敲门行动”的双轮驱动机制,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止5月11日7时,送检样本13935,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建立三支队伍。一是宣传队伍吹响“冲锋号”。充分利用小区广播、居民微信群、微视频号、抖音号、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在小区出入口、在核酸采样点,音频大喇叭小喇叭不间断播放政策措施、防疫知识、工作动态等防疫信息,扩大宣传影响力。同时,严密关注村社微信群动态,强化情报搜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求村社指定专人报送信息,确保群众个人信息安全。二是党员先锋队站好“前哨岗”。在核酸采样点,党员先锋队、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分别在入口处测体温、亮绿码,在轮候区指导群众保持“2米方格线”、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工作,做到规范、科学、快速、有序的登记和检测工作,最大限度提高了检测效率。三是上门服务队扛起“先锋旗”。医务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组成的“敲门行动”专班,落实“逐门进、逐人过”的工作措施,对社区老人、幼儿、孕妇及行动不便居民坚持“上门服务”开展核酸检测,既确保了辖区居民应检尽检,又体现了人文关怀,得到了牧民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