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班玛县隆重开展2022年国土绿化动员大会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4-27 09:45:44
编辑: 果洛新闻网

  年复一年,我们种的不是树,而是信念

  班玛县隆重开展2022年国土绿化动员大会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四月的班玛寒意尚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4月25日,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并省州驻县各单位全体干部齐聚县城采青滩东山,隆重开展2022年国土绿化动员大会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班玛再披绿装。动员大会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雅扎西主持,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正伟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

  动员大会上,刘正伟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全县已经进入植树造林的好季节,县委、县政府启动班玛县2022年国土绿化动员大会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诠释。全县上下必须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严格履行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切实把绿色作为班玛发展的底色,坚持把绿色发展的路子走下去,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班玛奠定更加坚实的生态基础。

  植树现场,在保留原生植被的前提下,根据造林地立地条件,按照40cm*40cm(圆的直径40cm,坑深40cm)和60cm*50cm(圆的直径60cm,坑深50cm)的规格要求,大家一起挥锹挖坑、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拎桶浇水、一气呵成,每个程序都一丝不苟,林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现场指导,严格把关,确保栽种质量和树苗成活率,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

  此次活动,既是全体干部职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的生动诠释;也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具体措施;更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县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班玛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生态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