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久治县委书记索南多督导检查白玉乡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久治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4-23 21:53:01
编辑: 果洛新闻网

  4月21日,县委书记索南多赴白玉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及教育工作,并对白玉乡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白玉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白玉乡完全寄宿制小学,索南多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思政教育、教育教学等情况。他要求,一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报备、登记,及时做好校园重点区域消杀和卫生清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随时掌握师生动态,保障好师生身体健康。二要紧盯校园食品安全。要切实履行责任,守初心、担使命,精心部署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要增强思政课亲和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德育教育放在首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出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要引导教师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教育教学本领和职业道德水平,做好教书育人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水平。五要扎实抓好学生养成教育。学校要从学生身边的小事抓起,坚持不懈,通过养成教育,促使学生养成文明、健康、向上的优良品质,同时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家长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白玉乡政府,索南多听取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一项关键性、长远性工作来谋划,加快推进科索村扶贫产业园升级改造项目,切实提升产业效益、群众效益、社会效益,早日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要找准产业发展定位,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并结合白玉乡实际,打造本地特色,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