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一行赴达日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达日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4-23 21:53:01
编辑: 果洛新闻网

  4月21日,州疫情防控指导组一行在果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韩尚丽,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万军的带领下赴我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委常委、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志刚、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人民政府副县长班玛扎西及卫健、交通、市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

  检查指导期间,韩尚丽一行先后走访了县级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农贸市场、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流程、隔离点管理、发热门诊救治规范、车站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核酸检测实验室规范流程操作、集中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集中隔离点人员管理及医疗废弃物处置、院内院感防控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检查指导结束后,韩尚丽一行随即召开了州疫情防控指导组赴达日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州疫情防控指导组就检查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韩尚丽指出,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韩尚丽强调,一要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充分认清疫情扩散风险不断增大,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的疫情形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主动适应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精准有效应对境内(外)疫情输入,完善从境内(外)到家门“全闭环”管理,持续做好县内疫情防控,坚持学习、培训、防护不放松。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放松。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第一时间上转救治。三要巩固防控措施不放松。一是严格开展“四类”及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做好途径上海或上海旅居史、国内所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密接次密接、省外低分险地区及本区域内疫情发生地区人员精准排查管控,对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交通隘口防控人员等做好指定区域闭坏管理,落实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检测措施;二是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各行业部门要确保实时推送数据准确、落地查人工作及时、行程轨迹精准定位,严守汽车站、检查站、公共场所等重点人员排查防线,严管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密切检测发热患者,加强重点人员来(返)县报备和协查通报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是规范核酸采样检测流程,加强现场引导,维持现场秩序,保持有效安全距离,做好环境消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增加人员配置;四是加强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合理进行功能分区,规范隔离点内产生的废弃物处置流程,强化个人防护;五是全力保障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应急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县应急管理、卫健等部门要综合考虑全县人口规模和以往消耗量等客观因素,加大核酸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N95口罩等防控物资储备力度,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物资支撑;六是加强院感管理工作,县级医疗机构严格按照规范落实落细院感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管理体系,特别是要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完善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确保一体化闭环管理;七是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宣传部门持续加强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疫苗接种意愿,尽快完成“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