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新闻网】三江源腹地青海达日:野生动物频“上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22 12:40:16
编辑: 果洛新闻网

图为生态管护员拍摄的马麝。达日县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21日从青海省达日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特合土乡境内,藏野驴、黑颈鹤、野狼、藏狐、白唇鹿、野猪等动物频频“上镜”。

图为特合土乡境内的藏野驴群。颜琼霞摄

  达日县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果洛州”),是“三江源”自然生态保护治理地区之一。

图为栖息在夏曲村的黑颈鹤。桑旦摄

  据介绍,近年来,达日县特合土乡境内的藏野驴、黑颈鹤、野狼、藏狐、白唇鹿、野猪等动物频频“上镜”,出现在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的乡村干部手机中。

图为藏原羚。达日县委宣传部供图

  “阿科,快看快看,那是一群藏野驴!”达日县特合土乡的颜琼霞日前在进村入户途中惊喜地喊着。

图为白唇鹿群。特杰摄

  “你看,这些以前面临濒危的野生动物高原精灵们又回来了。”达日县夏曲村支部副书记昂哲说。“现在,保护生态环境已经成为我们全乡牧民群众的共识,形成了群众广泛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目前,我们正准备组织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牧民群众参加我们村的环境卫生打扫和草原森林防火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达日县科曲村支部副书记、新文明实践站副站长赛日托说。

图为马鹿。达日县委宣传部供图

  “特合土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就是这片土地的守望者,守护好野生动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几年来,我明显感受到我们乡的生态环境在好转,白唇鹿、藏野驴等野生动物的数量明显增加,我们途中不时就会与狼、狐狸、藏野驴等动物邂逅,希望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能给这些‘高原精灵’一个更舒适的家。”达日县特合土乡生态管护员依思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