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政府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果洛政讯
发布时间: 2022-01-16 12:57:26
编辑: 果洛新闻网

  根据中央、省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和《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请示州委同意,1月14日,州政府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聚焦“六个带头”方面,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州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赵邦彩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庞旭、韩建峰、马文成、李秉玺同志出席,副秘书长梅显宏、徐海东同志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姚占宗同志到会指导。

  州政府机关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省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省政府及州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等,通报了2020年度州政府机关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度州政府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情况。赵邦彩代表州政府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邦彩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州政府机关党组班子和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对照重点内容,认真反思查找自身“六个带头”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提出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班子各成员要牢固树立立说立行、即知即改的意识,对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积极回应。

  赵邦彩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整改落实。一是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在忠诚“两个维护”方面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是要在践行为民尽责方面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在激情干事创业方面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和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五是要在坚守清正廉洁方面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政府办公室的党风政风,努力把州政府机关党组及办公室领导班子打造成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