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支队各级掀起《关于加强“小火亡人”多发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通告》宣传热潮
来源: 果洛消防
发布时间: 2022-01-16 13:06:08
编辑: 果洛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小火亡人”多发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广大牧民群众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参与和重视度,确保全州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果洛州消防救援支队各级线上线下掀起《关于加强“小火亡人”多发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通告》宣传热潮。

在人们印象中

火灾就是铺天盖地的大火

但是很多时候

小火

是夺走生命的最大杀手

什么是“小火亡人”? 

所谓“小火亡人”是指

火灾中造成的经济损失小 

过火面积小,受灾户数和人员相对少

但又造成人员死亡的火灾事故

下面请看两则案例

案例1

2021年12月29日

泸州市泸县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

起火建筑系单层砖混结构自建房

主要燃烧物质为床、床上用品

造成1人死亡

案例2

2021年12月28日

南宁市马山县里当乡龙那村

一民房的卧室发生火灾

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

燃烧物质为床上用品

火灾造成一名76岁老人死亡

  对此各级消防宣传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在辖区各居民小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掀起宣传热潮,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发动各级向各单位发送短信600条,利用微信联络群积极转发《通告》50余次。在各街道、社区、社会单位张贴《通告》500余份,现场为各场所工作人员详细解读《通告》内容。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结合冬季天干物燥实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对电器设备进行检查,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

  通过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使防火知识走入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营造了牧民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