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宣讲】寺院宣讲无盲区 石榴花开大团结
来源: 玛多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04:59
编辑: 果洛新闻网

  近日,玛多县统战民宗部门联合各乡镇和公安、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前往各寺院及宗教活动点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宣讲活动。

  宣讲中,工作人员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青海省宗教事务条例》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的阐释,并与现场僧众进行互动交流,做到有效的答疑解惑。

  在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民族宗教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各寺院民管会要做到方针政策与实践行动“双管齐下”,在保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绝对领导地位的前提下,做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完善管理方式,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水平,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要热爱中国共产党,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宣传学习《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时倡导,寺院及宗教教职人员要秉承藏传佛教传承,积极推进宗教中国化建设,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自我约束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扎实推动全县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

  在宣传贯彻《青海省宗教事务条例》时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把《条例》作为开展宗教活动的行为准则,强化寺院法治教育,增强教职人员法治意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到“中国宗教中国化”,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宗教人士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使各寺院僧众和宗教界人士深刻认识到守法持戒的重要意义,教育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僧众正确认识、处理法律与教规之间的关系,提高法治观念,为建立和谐宗教关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期间,悬挂横幅7条,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800余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