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隐瞒行程追究责任!西宁疾控最新提示
来源: 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43:33
编辑: 果洛新闻网

  截至1月9日24时,全国确诊病例3404例(其中重症病例27例)。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84个,涉及陕西、河南、天津、浙江、广东、上海等六个省市。1月8日天津市首次报告奥密克戎疫情病例,截至1月10日天津已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疫情已外溢河南安阳等地,涉及学校、培训机构等多个行业和场所,源头尚不明确,传播风险增高。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日益频繁,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一、请积极主动报备。请2021年12月23日以来途径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来宁返宁人员;近期有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洛阳市、商丘市、信阳市、安阳市,陕西省西安市、延安市、咸阳市,广东省深圳市,浙江省宁波市、金华市,上海市宝山区、奉贤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省外所有来宁返宁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并按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如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疫情防控,可能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出行。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省,尤其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并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认真开展健康监测。如您从省外非疫情地区来宁返宁,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主动进行至少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与家人的健康状况,如若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或高风险暴露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应自觉做到不松懈、不大意。日常生活中仍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公众在公共场所要加强自我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温、消毒、通风、监督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五、非必要不聚集。弘扬节约风尚,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个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活动的,须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各类企事业单位年会应谨慎举办,尽量不举办有跨省人员参加的年会;确需举办的应按照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33号文件要求,严格控制人员规模,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加强免疫接种,可以使已经逐步减少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目前我市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实行加强免疫接种,请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来宁返宁人员及60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尽快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