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海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来源: 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1-12 09:29:09
编辑: 果洛新闻网

  

青海疾控紧急提醒: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报告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请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国外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高发,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特别是天津、河南安阳报告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感染者,且两地病例属同一传播链,天津病例至少已在社区传播三代。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为守护全省人民身体健康,青海省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天津、安阳来(返)青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旅居史、途经史的来(返)青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积极配合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接人员追踪排查,落实隔离管控、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包括目的地)社区(村)报备;不要接触来自涉疫地区的人员或者快递、包裹等。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虽然奥密克戎变异株相比德尔塔变异株隐匿性和传染性更强,传播力更快,但是常态化防控措施依然有效,请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信康码、行程码扫码登记入内,配合做好戴口罩、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以便于及时排查。

  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程接种或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请尽快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

  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10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