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彩色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民服务奔走忙
来源: 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1-10-26 14:20:02
编辑: 果洛新闻网

  今年以来,玛多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彩色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引导和鼓励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有效的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围绕主题,创新形式,发挥作用有途径。发挥党员志愿者特长,为群众排忧解难,组建红色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白色文明时尚新风志愿服务队、金色教育关心关爱志愿服务队、绿色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粉色文化文艺惠民志愿服务队、银色科学普及宣传志愿服务队、蓝色体育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藏蓝色法律法规普及志愿服务队、黄色帮扶帮困志愿服务队和蓝袖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共吸收480多名党员参与。通过整合文化、卫生、科技、乡村振兴等各行业各领域资源,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相继设立轻骑送文化、护源绿色行、情暖敬老院、送“理”进家门等富有玛多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在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的基础上,着力培育一批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的志愿服务精品品牌,形成具有玛多特色、能复制、易推广的玛多经验、玛多样板。截至目前,设立志愿服务项目21个,其中精品项目5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2次。

  聚焦需求,注重融入,为民服务有方向。坚持“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调查登记、设立便民服务箱、求助热线电话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需求信息,确定服务项目,做好服务分工,实施有效对接。确定每月“主题党日”同时也是“党员服务日”,由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以“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聚焦群众需求搞好各类志愿服务的同时,注重将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让志愿服务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以玛多5.22农房维修加固为契机,开展“解群众难、安群众心、暖群众情”主题党日活动,帮助1790户受灾群众搬“新家”,确保温暖过冬;组织400余名志愿者,结合震后灾损核查,通过“敲门入户”等方式,核清疫苗接种底数,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勤务员、宣传员;组织志愿者在重大节日开展“义诊下乡”送温暖活动,帮助行动不便老幼病患解决就医难题;在校园周边设立“护学岗”轮流值班,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师生安全出行;利用节假日搭建法律宣传站、宣传点,通过设立咨询站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公开承诺,岗位奉献,展示风采有舞台。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本职岗位进行公开承诺。农村牧区党员志愿者以“双培双带”、“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载体,在宣传政策、示范创业、化解矛盾等方面作出承诺;社区党员志愿者围绕扶贫解困、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等,就为社区做实事,承担公益性事务进行承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按照“当好先锋、做好表率”要求,就争创工作亮点,为群众办实事等做出承诺;“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为载体,就为企业提合理化建议,为职工做实事,联系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等进行承诺。全县党员志愿者先后承诺为民办实事530多件,10支服务队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

  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密切了党群联系,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