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沁县人社医保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4 17:50:47
编辑: 果洛新闻网

  玛沁县人社医保党支部因地制宜,活学活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化”党建工作充分融合,推动人社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人社医保党支部干部职工在学中干、干中学,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以“1+10+N”党建模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有效推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十化”党建引领下,县人社医保党支部以“双联共建”为抓手,充分凝聚民智民力,发挥“双联”党支部组织优势,开展“党史宣传进万家为民办实事之惠民政策送下乡”活动。人社医保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职工、德当村驻村第一书记、德当村牧民党员、牧民群众参与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结合果洛建政解放史和优云、当洛红色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用群众能听懂能记住的大白话、家常话深入牧区,讲百年党史,不断升温,让牧民党员群众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宣讲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册、宣传海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群众讲解人社、医保相关惠民政策,重点普及养老保险、就业创业、医疗保险等政策,确保惠民政策普及每一位群众。

  激活“红色细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沐浴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风,人社医保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果洛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玛沁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助力推进“一市六区”战略发展,以“双联共建”党支部工作为契机,入村入户,挨家挨户宣传政策,详细了解牧民收入情况,做好牧民年度收入测算工作,让牧民深刻认识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实际收入之间的差距,让牧民群众认识到党的富民政策实效性。积极拓展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途径,采取“青海人社通”手机APP刷脸认证,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线上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为老人完成上门认证服务。地震灾情发生后,县人社医保党支部第一时间选派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同心协力,到村到户,协同乡党委政府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扶持创业人员在优云乡开办技能培训实体店铺并捐赠美容美发配套设施,进一步引导带动牧民群众自主创业,增加收入。招聘本地就业困难人员到社区开展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工作,增强社区服务能力,持续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等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从牧民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深化“十化”党建各项举措为指引,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落脚点,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