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系基层妇联 开展慰问调研
来源: 玛多融媒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55:12
编辑: 果洛新闻网

  10月11日,州妇联主席彭春华一行三人来玛多县开展慰问调研。县政府副县长仁青措、副县长莫彦宏、县妇联负责人分别陪同慰问调研。

  彭春华主席一行深入花石峡镇,看望慰问了花石峡镇幼儿园212名幼儿,给孩子们送来了价值4705元的棉马甲、棉衣、暖宝宝、校园应急包等慰问物资。并对花石峡镇加果村两户牧户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发放了洗衣液等洗漱五件套慰问物品。岁寒情深,暖意融融,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巾帼有爱送温暖的实质,对今后妇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午彭主席一行深入玛查理镇玛拉驿村进行实地查看“母亲水窖”项目,详细了解了整个项目实施进程和管理监督情况,对“母亲水窖”项目工程水源、出水量、供水情况、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及群众受益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我县“母亲水窖”项目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加强项目的后续管理,明确责任和权利,确保工程发挥长期性效益。

  慰问调研结束后,彭主席一行与县乡妇联干部面对面交流。她说,近年来,省妇联、州妇联的工作要求在玛多落地见效,妇联工作充满活力、很有作为。当前,妇联工作面临新形势,党中央有新要求,群众有新期待,各级妇联组织要特别注意解决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工作定位的问题。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明晰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妇女、家庭以及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多做不可替代性的要事、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和务实为民的好事。二是工作重点的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着手新的“两纲”规划指标体系的制定,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现实、量大面广、需求集中的普遍性问题。三是工作路径的问题。要确立新思路,运用新方法,搭建新载体,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社会手段、社会力量开展工作。四是依托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联合乡镇、相关单位发展培养女致富带头人、创业能手,发挥巾帼示范带头作用。五是工作队伍的问题。要加强妇联组织队伍建设。根据新的工作要求,加强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乡镇、村(社区)一线妇联干部的培训和交流学习;广大妇联干部要多下基层、少坐机关,不断增强群众意识,坚持走群众路线;要深入调查研究,拿出有样本意义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