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妇联召开第十届二次执委会
来源: 果洛新女性
发布时间: 2021-09-19 18:02:29
编辑: 果洛新闻网

  9月17日,果洛州妇联召开第十届二次执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果洛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了替补、增补果洛州妇联十届执委和选举果洛州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听取了各县妇联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州工会妇联残联党组书记仁内、州工会妇联残联党组成员才旺列席会议,州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肖锋到会指导,州妇联十届执行委员会全体委员、替增补委员参加会议。

  州妇联十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彭春华就做好妇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加大宣传工作,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活动,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州全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群众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加大“高素质女农牧民”培训,促进农牧区妇女劳动者特别是农牧区低收入妇女转移就业。全力打造“青绣”产业,帮助广大绣娘实现“指尖技艺”向“指尖经济”转化。进一步深化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促进更多女性劳动者实现创业就业。持续开展“美丽家园”示范村建设,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破除陈规陋俗、培育文明新风。持续加大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早化解。发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作用,积极为妇女儿童提供信访代理、法律援助等服务。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丰富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家长加强自身素养,优化孩子健康成长环境,夯实身心健康基础,转变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推动妇女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各县妇联最大限度扩大妇联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推进“四新”领域的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群团协同化建设,使基层群团真正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加大新一届妇联执委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升能力素质。扎实推进妇儿工委工作,持续关注贫困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实施好“两癌”救助项目,不断扩大覆盖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妇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谈心谈话、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稳步推进廉政文化“七进”活动,转变工作作风,千方百计为群众排扰解难。

  会后,州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咸阳群目商贸有限公司举办“守护健康·巾帼先行”暨情暖基层妇联人爱心捐赠活动,为各位执委和基层妇女工作者捐赠价值3.1万元的日化用品和衣物,切实增强全州妇女干部职工卫生健康意识,提高广大妇女干部健康素养。同时,组织各县妇联主席和执委到玛沁县参观学习群团协同化建设示范点、“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更好地推动落实妇联各项工作,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提供参考和依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