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林草局副局长赵海平赴果洛州督导检查林草工作
来源: 果洛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9-17 09:37:41
编辑: 果洛新闻网

  近日,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海平赴果洛州玛沁、甘德、达日县及省玛可河林业局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火、黄河流域生态问题整改以及林草项目建设等情况。局总经济师蔡佩云、草原管理处相关同志一同开展督导检查。

  赵海平实地查看了林草防火物资储备和黑土坡治理项目建设等情况,座谈听取了林草防火、项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问题“体验”排查和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他指出,当前草原牧草逐步开始枯黄,林草火灾隐患明显增加,防火压力逐步增加。同时,草原退化、禁牧和草畜平衡落实、违法使用林草湿地等生态问题依然存在,直接影响到区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当前林草各项年度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和关口期,各地林草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一要组织人员深入开展林草火灾隐患排查,加大防火物资储备,认真检修机具,强化防扑火队伍管理。二要严格按照黄河流域生态问题“体检”和整改要求,全面开展排查,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推进问题整改。三要按照项目管理制度,对年度实施项目进行自查自评,及时上报自查自评报告,健全项目档案,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在省玛可河林业局,赵海平实地查看了机关基础设施建设、藏茶、中藏药繁育研究等林产业培育开发以及各管护站建设运营、设备配置、巡护日志建立、防火物资库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十分关心干部职工和护林员的工作和生活,座谈了解了日常巡查管护、森林资源监管、野生动物保护等工作。并对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加强巡查监管、防火信息化建设等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巡查管护工作,强化护林员管理,加大对辖区森林资源、野生动物的监管,坚决做到林木资源禁采禁伐,严防盗猎野生动物等情况发生。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检查防火物资储备,认真检修防火机具,全面排查防火隐患,加大检查力度,特别是要加强林区火源管理,严禁野外用火,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认真谋划研究,结合实际,加快推进防火、资源监管等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能力。四要立足资源禀赋,加强林区特色菌类、中藏药、绿化树种等的培育研究,推进林产品产业化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