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侯鹏宁莅临果洛调研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果洛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9-16 17:46:24
编辑: 果洛新闻网

  9月1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侯鹏宁率调研组莅临果洛州调研机构编制工作,实地了解基层政法体制机制创新、基层公安派出所运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管理体制等有关情况,并看望基层编办干部职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天玺,州政府副州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公安局局长安胜年及州委编办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果洛州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侯鹏宁主任充分肯定了果洛州机构编制工作,他强调,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必须始终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委王建军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先后深入玛沁县政法委、公安局、大武镇、城市管理局详细了解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在玛沁县政法委,调研组了解了基层政法机关运行机制和力量建设情况,侯鹏宁强调,县级政法委和司法局要立足现行管理体制,强化“三定”规定落实,进一步创新内部运行机制,强化机构编制“物理整合”向职能职责“化学反应”转变,争取在落实合署管理体制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对公安局提出,要积极探索“大部门、大警种”改革,突出“小机关、大基层”治理理念,推动编制警力向最基层下沉,进一步强化新时期藏区社会治理体系。在玛沁县大武镇,调研组针对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对乡镇一级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职能管理及“十化党建”等有关情况作了深入了解。侯鹏宁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的政治和执政效能,认真分析研究基层管理体制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总结经验,提出有利于党的建设、有利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基层治理体系和管理机制。在玛沁县城市管理局,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玛沁县全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侯鹏宁指出,玛沁县作为果洛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积极探索推进全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符合地域实际和改革精神、方向,值得肯定,下一步要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政策、管理对接,加大同领域改革经验借鉴,统筹解决好政策性、合法性层面的“硬骨头”问题,争取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调研期间,侯鹏宁主任一行看望了果洛州委编办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并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座谈会,表示果洛州虽条件艰苦,但同志们精神饱满,尽责尽力、用心用情,干出了成绩、取得了实效,省委编办对此表示肯定和满意。同时对果洛州委编办系统全体干部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围绕地方党委中心工作,“迈大步子、走新路子”,持续树牢新发展理念,转变改革管理思路,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