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文化果洛|坚守艺术理想 践行德艺兼修——致青海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倡议书
来源: 文化果洛
发布时间: 2021-09-10 16:46:32
编辑: 果洛新闻网

  近期文化领域和娱乐行业出现“饭圈”文化、“唯流量论”、“娘炮形象”等不良现象,部分艺人背离公序良俗、违反职业道德、不断突破社会道德底线和国家法律红线,败坏了文艺界风气、损害了文艺工作者形象、影响了社会主义文艺健康发展,引发社会和公众的高度关注和强烈批评。为进一步加强文艺工作者道德建设和行业管理,现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培育良好学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论述精神上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二、坚守艺术理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履行“灵魂工程师”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真感情、真本领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三、践行德艺兼修。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秀艺术家的光荣传统,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把德艺双馨作为永恒追求。遵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自律、自重、自爱,知底线、怀敬畏、树形象。在崇德尚艺的思想引领下坚持职业操守、提升思想境界,激浊扬清,弘扬正气,还社会一片风清气正、海晏河清,“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

  四、加强行业自律。增强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管好行业、管好机构、管好队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审查管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艺人经纪机构自律管理。建立健全行业规范,绝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舞台平台。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配合相关部门推出务实举措、做好相关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