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会展聚焦】
果洛贫困群众手工艺术品直播义卖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14 16:46:18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作为本届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的主要活动之一,果洛州藏毯编织竞技赛暨义卖活动从9月6日开始持续至9月8日,通过“互联网+”模式,让更多人关注藏毯产业、关注扶贫产业。

  据悉,本次义卖活动共准备了60件手工毯作品,作品都是由果洛藏族自治州贫困农牧民制作。截至目前,已售出作品30多件,获得收入1.7万元。义卖活动所得收益将全部交给手工毯的制作者,改善农牧民生活,助力脱贫攻坚。

  “通过网络直播义卖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藏毯艺术,也让更多人知道大美青海。我们希望能把网络直播做成长期的一个活动,来宣传藏毯艺术,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果洛贫困农牧民增收致富。学员在制作藏毯时,也会将自己家乡的美景置于作品中,既展示了手艺,也宣传了家乡。”活动负责人杨韶鹏说。

  据悉,果洛贫困地区手工藏毯培训班自2018年实施以来,已完成2期4班的培训,有近200名农牧民接受了培训,脱贫效果明显。 2020年度的培训也即将开始,培养更多高原工匠,帮助当地人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