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向一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作坚决斗争
来源: 青海日报江源评论
发布时间: 2020-08-12 16:25:30
编辑: 周生吉

  向一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作坚决斗争

  青海生态地位重要而特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指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是青海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来不得半点闪失。

  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煤矿事件后,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信长星,深入木里矿区,现场踏勘、督导非法开采专项调查工作,听取调查组、专家和海西州工作汇报,并召开现场会,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青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向生态环保领域一切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给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向一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作坚决斗争,必须坚决落实“三个最大”重大要求。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这里的源头活水,成就了青海,改变着中国,影响着世界。只有在生态上作出贡献,才能实现青海价值;只有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责任扛起来,才能展现青海作为;只有立足生态作文章,才能让生态资产价值成为可持续发展的资本。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坚持生态价值优先、整体利益最大、未来发展至上,坚决守住生态底线、红线,还自然于宁静、和谐、美丽。

  向一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作坚决斗争,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整治乱象。青海的生态就像水晶一样,弥足珍贵而又非常脆弱。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既任重道远,又刻不容缓。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煤矿事件后,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赴现场开展核查,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和开展整改工作,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严肃整治破坏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汲取教训中清醒,警醒,确保青海蓝、河湖清、山川绿。

  向一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作坚决斗争,必须树立依法严管严控严治的鲜明导向。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煤矿事件后,省委迅速行动,坚持举一反三,停止木里矿区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实行全封闭管理,从源头上切断影响生态环境的一切行为;同步启动新一轮生态环境修复整治工作,研究提出综合整治方案,推动矿区产业转型升级;在全省范围开展矿山类企业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隐患,对中央明确指出的问题、群众和媒体反映属实的问题、自查自检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推动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务实有效管用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并建立长管长严的长效机制,坚决守住生态安全红线。还将召开全省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惕警醒,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筑牢生态报国的意志信念,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青海贡献。我们要坚持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一起抓,既依法严查涉事企业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也依纪依法严查监管部门、监管人员失职失责的问题和保护伞、腐败等问题,无论涉及到什么人,不论涉及到哪一个层级,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守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再现绿水青山,建设美丽青海。

  大美青海,美在生态,这是青海的金字招牌。我们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植入灵魂深处,变成我们坚定自觉的行动,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出颜值、金山银山有价值,让大美青海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