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海玛多打造“支部+贫困户+企业”助力贫困牧民稳定增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5-21 21:24:52
编辑: 周生吉

  

图为分红大会现场。玛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西宁5月21日电(孙睿玛多宣)“我家有7口人,这次分红得到了6562.5元,通过分红给我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来自黄河源头青海省玛多县黄河乡热曲村贫困户达格卓玛21日高兴地说。

  玛多,藏语意思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海拔4000多米。玛多县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屏障。

  达格卓玛所在的黄河乡热曲村是黄河源头玛多县的脱贫村,日前,该村举行了黄河源矿泉水厂分红大会,村里52户贫困户参加了分红仪式,此次分红使52户建档立卡户160余人收益,人均分红937.5元。

  据玛多县官方统计,此项目共投入100万元产业到户扶贫资金到黄河源矿泉水厂,2016年—2019年4年共收益16万元。

  近年来,为提升产业扶贫工作质效,玛多县热曲村驻村工作队坚持走“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的扶贫路线,不断开发脱贫致富新引擎,主抓贫困户稳定增收短板,打造“支部+贫困户+企业”的扶贫模式,在将该村贫困牧民入股到黄河源矿泉水厂,帮助贫困牧民持续稳定增收,增强“造血”功能,不断激发贫困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