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协第十三届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大会秘书组
发布时间: 2020-04-02 23:26:56
编辑: 周生吉

  

  4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暨闭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5名,实际到会189名,超过全体委员总数的三分之二,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州委书记武玉嶂,大会执行主席当周、吴自强、汤向军、拉昂才旦、尕智·叶西尼玛、张继浩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级各大班子副州级以上领导,没有政协委员的部分州直机关负责同志,在州的部分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列席大会。大会由吴自强副主席主持。

  根据《政协章程》和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大会选举当周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主席,拉昂才旦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副主席。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大会还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果洛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州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优势。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和州委十二届八次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这次“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州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也为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发挥“三大职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

  会议强调,欣逢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广大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一要练好“基本功”,坚持勤思笃学,夯实履职基础,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基本功,为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当好“智囊团”,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切实做到在参与中作为,在合作中履职,在监督中服务,努力为党政决策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着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党政决策“支招”、为政协委员“立言”、为人民群众“解忧”。三要搭好“大平台”,高举团结民主旗帜、凝聚强大合力,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兼收并蓄、包容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坚持务实创新,积极拓展政治协商新领域,创造参政议政新途径,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永葆政协事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四要打好“组合拳”,更加注重自身建设,着力推进提质增效,以深入开展“三年提质增效活动”为抓手,紧紧抓住委员队伍、专委会和政协机关干部三个依托,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向前迈进。

  会议号召,全州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始终坚持政协同心思想不动摇、履行职能不懈怠,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建言献策,以更加亲民的工作作风履行职能,以更加严谨的履职态度攻坚克难,在中共果洛州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务实进取,奋力开创果洛政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