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委书记武玉嶂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 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来源: 州委办
发布时间: 2020-02-15 20:57:50
编辑: 周生吉

  2月13日,州委书记、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武玉嶂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六次专题会议。州委各常委、州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县委书记、县长和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主要成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八次会议、省委书记王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县、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分析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强化薄弱环节工作,并就全州下一步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

  武玉嶂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进了信心决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八次会议和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属地担当,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的目标。

  武玉嶂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全州上下要围绕王建军书记“巩固住为好”的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强化一线工作力量,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守住疫情输入性防控。一是严肃执行力。各重点路段疫情检测站和交界地区巡逻检测点要严肃工作纪律和制度执行,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要求,严防死守,决不放过过往每一个人和每一辆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零输入”。二是严肃返州人员防控隔离。针对节后新一轮返州高峰、管控人员多、管控责任大的实际,各地区各部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持续发力,把省外返州人员作为防控重中之重,不得有丝毫懈怠。要按照州县指挥部要求,严格出入人员审批管理,全力做好近期我州籍人员省外返宁回州的管控和隔离措施落实,严防隔而不离。三是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进一步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物资调拨和协调相关药械企业进行物资采购、调运和发送等工作,全力确保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平稳有序。四是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各地区各部门要关心和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妥善合理安排好轮守换岗,强化工作力量,全力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武玉嶂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和复杂性,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补齐薄弱和短板,持续深入做好以防输入为主的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是怎么看。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各地区各部门不得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特别是要做好川甘交界地区、我州籍省外返宁人员和各重点路段检测站等高风险点的防控工作。各地区各部门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负责任、措施不严、失职渎职的行为。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和紧紧依靠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科学防控。二是怎么防。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到守住各重点出入口、守住县域、守住社区、守住人。各县进一步强化周边疫情发生地区人员流动的管控,严格落实责任措施。守住社区。要组织乡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生态管护员,落实第二轮大排查“十条措施”,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认真开展全覆盖无缝隙的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有效切断传染源,不留任何隐患。守住人,各重点路段检测站要守住外来人员和车辆管控,特别是川甘交界地区要强化联防联控。同时,各地区各部门按照“院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全力做好返州人员按相关要求居家隔离,落实“一对一或多对一”的管控措施,保证隔离时间,坚决杜绝隔而不离。三是怎么讲。各地区和各级宣传部门要及时跟进,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发现管控好负面舆情信息,全面进行科普教育,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点,引导广大牧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四是怎么守。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及时解决存在的隐患和突出问题,指挥部和交通部门要全力做好高速、国省道各路口和各检测站点的管控,及时教育引导牧民群众,坚决抵制私自扒开路口的违法行为,对明知故犯的进行严肃处理,要清醒认识工作存在的短板,集中力量向社区、检测站点下沉,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五是怎么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党委政府要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合理安排调度在岗人员,认真履职,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手抓”,抓好当前畜牧业生产、防雪救灾和项目开复工准备工作。州县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竭尽全力做好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固定资产投资、对口支援、财税增收、水利建设等工作。同时,纪检监察和督查部门要加强对在岗人员履职情况的督察,对工作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白加扎西要求,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全州上下要高度重视,丝毫不得松懈,要持续发力,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继续强化全方位的管控,全覆盖无缝隙开展第二轮大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州县两级指挥部加强联动合作,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人员培训,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各地区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